雪茗微微

学生党一枚,今天也在努力写稿。产出同人文和原创小说。空余时间画画,摄影。我真的是理科生啊!

我要结婚了,却不知道新郎是谁(原创小说)

好久没更新了,今天五千字小短篇送给各位,有点烧脑的小文章。明天会对文章进行修改,之后会再放上来的。

正文走起

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马上要结婚了,还是在不知道新郎是谁的情况下。

  故事应该从两天前说起。

  两天前,我,一名新晋大学生,迎来了第一个寒假。而我的父母正在b市度假,于是我决定前往b市与父母会合,顺便在b市游玩一番。

  而就在我刚下飞机住进酒店的第二天,我的母亲带着几个不认识的阿姨闯进了我的房间。我被套上了一件雪白的婚纱,任由阿姨们在我的脸上涂涂抹抹。然后任由阿姨们撤出房间,留下母亲一人。

  “妈妈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如果是玩笑也太过了吧!”

  虽然我曾经幻想过穿上婚纱,但绝不是这样!

  “囡囡,请原谅妈妈的隐瞒,妈妈和爸爸来b市是来商量婚事的。”

  “妈妈,我刚刚成年,刚上大学。谈婚事也太操之过急了!况且我连新郎是谁也不知道,怎能出嫁?”我愤怒了,因为母亲的隐瞒,也因为这莫名其妙的婚事。

   母亲拿过头纱,戴在我的头上,头纱正好盖住了我的头,就像古代的红盖头,只是换成了纱。

  “妈妈……”我还想再争辩几句,只见母亲接了个电话便匆匆离去。临走时还嘱咐我:“囡囡,你就待在这里,会有人来接你的。”

  砰!门关上了,我陷入了沉思。

  说起来你可能不信,我马上要结婚了,还是在不知道新郎是谁的情况下。

  我呆坐在梳妆台前,思考着:会是谁呢?谁会看上一个长相平平还有雀斑的内向女孩呢?从小到大,我的朋友屈指可数,很多已经没有再联系了。只有小琳,我最好的朋友。而小琳已经去了m国留学,已经不在b市了。b市?我为什么会认为小琳是b市的人呢?明明我们是在……

  我的头突然痛得快要裂开,我趴在梳妆台上,死死地闭着眼睛。过了好一会儿,头痛症状才减轻。

  为什么会这样呢,难道是因为没有休息好?

  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想了,因为我听见了敲门声。

我站起身,差点因为重心不稳而摔倒:高跟鞋——当成为我一生之敌!自从我出生起我就没有穿过高跟鞋。

  艰难地打开门,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门外,看上去一副生人莫近的样子,但不可否认的是他长得很好看。“我是司仪,请陆小姐随我来。”

  我提起裙摆,缓缓地跟着他走进电梯,然后出了酒店。一排被精心装饰过的汽车停在酒店门前。我随便选择了一辆汽车关上车门,而那个自称是司仪的男人也坐进了这辆汽车。我想他一定是母亲派来监视我的,母亲一定是害怕我半路上跳车逃跑。我自嘲地笑笑:这是做不到的,我怕疼,也很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  车子在不经意间启动,在我回过神来后已经驶过了很长一段路。这一定是一辆价值不菲的车吧,坐在里面十分平稳,可惜我并不了解汽车,不知道它的品牌。我运气真好,选中了这辆车,不然晕车可就麻烦了——我有很严重的晕车症。万一所有的汽车都是这样呢?我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。

  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这个人为什么会看上我呢?

  那一刻,恐惧占据了我的心。

  我看向旁边的男人,发现他也正看着我,我马上别过脸去。太糟糕了,真是尴尬!加油陆楠,相信自己!

  “那个,先生……”

  “叫我司仪就行。”

  “好的,司仪哥,能告诉我,新郎是谁吗?”

   男人突然投来疑惑的目光,我将手握成拳。

   “这究竟是不是一场玩笑,我一直这么想,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‘我要结婚’这件事。”

  “你不知道?”很有磁性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还伴着一声嗤笑,似是在嘲弄我。

  “你别笑了,我知道这很奇怪,哪有人连新郎是谁都不知道就去结婚的。也对,谁会看上一个长得不好看还内向的我呢?”我自嘲地说道,头也埋了下去,我不敢看到司仪先生糟糕的脸色,我的手已经被汗打湿了。

  “谁说的,没有的事!”我抬起头。

  “你很好。”司仪认真地说道。“你很好。”他露出包容的微笑。而我却被这笑容晃花了眼。

   我把头埋得更低了,头纱也无法遮住我现在红红的脸——所以一个外表冷峻的男人突然笑起来可是具有杀伤力的。

  车队到达了婚礼现场,参加婚礼的人很多。

  我随司仪下了车,真是个美丽的地方:优美的喷泉,青石板台阶,装饰得很美的大厅。如果没有众宾客审视的目光,我想我会很乐意待在这里。

  我看见父母很快乐地与其他人攀谈着,司仪也不见了,我想他一定是还有工作要做,先离开了。

  我尝试往前走,但我的脚像是粘在地上,动弹不得。

  我就像一个可怜的动物,被众人打量着。而我没有任何事可做——没人告诉我该做些什么。

  突然,一个穿着粉色礼裙的人向我跑来。我的瞳孔因为吃惊而放大:小琳,怎么会,她明明在m国啊。

 手被突然握住,掌心的温度让我知道这不是幻觉。

 “好久不见啊,囡囡。”小琳拉着我的手,激动地说道:“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,但是……”她突然停了停,看了看打量着我们的宾客笑道:“这里可不是说话的好地方。”

  小琳拉着我上了楼,让我在沙发上坐下。我打量着这个房间,复古的家具,墙上的油画……“那些只是仿制的画,囡囡,茉莉花茶可以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小琳很快泡好了茶,将其递给我。嗅着茉莉花香,我放松了不少。

“小琳,你不是在m国留学吗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来当我最好朋友的伴娘啊。”

“可是,我连新郎是谁都不知道?小琳你可以告诉我吗?”

小琳喝茶的动作也顿了顿。“阿姨没告诉你吗?”我摇摇头。

“那我也不能告诉你。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,新郎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小琳放下茶杯,站起身。“囡囡,你就待在这里吧,这里很安静,也能让你放松放松。别想那么多,囡囡。”她走出房间,关上了门。

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?!

我留在了房间里,小琳说得对,我并不想出去,被当做稀有动物看待。

门口一阵嘈杂,有人在谈论着什么。我走到门前希望能听得更清楚些。

“为什么他会娶这么个根本就门不当户不对的人。”

“你小声点。”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告白也被拒了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“我有个事需要你去做……”

后面的声音我听不清了,更让我担忧的事也出现了,看来这次婚礼也并不轻松。那么,就让我把新娘这个角色扮演到底吧。唉,为什么,会发生这些事呢?

不知过了多久,哒哒哒,有人在敲门。我站起身,因为坐了很久头有些发昏。我打开门,是穿着礼服的父亲。“囡囡……”即使他没再说什么,我也知道了他的意思。我伸出手,父亲宽大的手便握住了我的手。我们一前一后(父亲在前,我在后)下了楼,去了礼堂。

在我与父亲到达礼堂的那一刻,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我们。我看见了司仪先生,他正站在花门的对面礼台上,手中拿着一束花。

而我,必须把新娘这个角色扮演到底。即使再不会穿高跟鞋,这时也要挺起胸膛,走出模特般的高贵。对,这就是我,父亲只是一个小职员,母亲只是一个老师,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家,但我们有我们的尊严,对此我绝不让步!

父亲也在紧张,我的手被汗水打湿,不知是我的,还是我父亲的。钻过花门,向前走。不知为何,恐惧在那一刻充满了我的心。我会不会也像小说中那样拥有一个并不美好的结局呢?爸爸,我看着父亲,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这么做,我真的还想再陪陪你们。

我,真的不想结婚。

眼泪充满了我的整个眼睛,使我看不清一切。头纱掩盖了一切,没人发觉我的异样。

“我就把囡囡交给你了,好好对她。”

“嗯,我会的。”很熟悉的声音,是谁?

我看不清他的脸——眼泪就像一层天然的屏障。我的手被接过,我被引领着走上礼台。

“哟嚯!我是今晚的司仪!因为一些原因,我刚刚挤公交车来了。还好没迟到!”

我听见了众宾客们的笑声。怎么会!一个令我吃惊的想法浮现脑海中。接着司仪的话证实了我的想法。

“当然大家也知道,我们的新郎也叫sīyí。”

“少说废话!”

“好的好的,我们都知道你是司懿而不是司仪。好的,让我继续主持下去吧,我想如果我再调侃新郎一会儿,我的下场会很惨……”又被众宾客的笑声打断。

“好的,我们的新人也准备好了,让我们开始吧!我们的新娘可是被某人遮的严严实实,大家好不好奇新娘到底长什么样啊?”(小样~我还收拾不了你了。)

得到众人附和后,我的心又是一紧,怎么办,这可不是见人的好时机啊。

我感觉我的头纱被掀起,司懿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,他接下来的动作让我的心跳漏了半拍。我眼角的泪水被他轻轻擦去。“别哭。”他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头纱被他重新整理好,再次把我遮住。而这次,我的手被他握住,温热的,传递着力量。

“看来新郎的确不想让大家看见新娘啊。”司仪尴尬地笑笑。(谁再接你的委托,谁就是狗,哼~)

之后司仪的确没再为难我们。到了敬酒的时候,我见到了婆婆,岁月也没能改变她的美。而她却热情地给了我一个拥抱。“终于又见到你了,囡囡。”

更让我吃惊的是,我看见了小琳。

“囡囡,恭喜你。哥,你可要好好对我的嫂子哦!”小琳竟是司懿的妹妹!!

就在我认为这一切快要结束时,意料中的麻烦来了……

“你是叫陆楠吧,愿意和我来一场赛跑吗?”

或许这个普通的邀请在一般情况下我会答应,但是,在穿着婚纱,高跟鞋,蒙着头纱的现在,我迟疑了。

“新娘赛跑,大家快来看啊!”人越聚越多,让我更难拒绝这个“一点也不过分”的要求。

司懿不在,小琳她们也不在,照顾宾客成了我的的任务。

“我接受!”

“好的,我们也不为难新娘,就围着这个喷泉跑一圈吧。”

跑上一圈后,我感觉,我的脚传来阵阵剧痛。一定是磨破了!我掩饰着脚痛,慢慢走进礼堂,我希望可以找到小琳要点创可贴。

“钥匙被偷了!”“嘘,你小声点。”

钥匙?什么钥匙?直觉告诉我,发生了不好的事。回过头,我看见了那个教唆众人与我赛跑的女人,偷偷摸摸上了楼。

去看看吧。我忍着脚疼,悄悄跟了上去。

“你说的事,我已经做到了……”我悄悄躲到了复古楼梯的下面,紧紧拽着裙角防止被发现。楼上的人还在说话。

“放心,我答应你的,我会给你。”这声音,就是我休息时门前的人!

“钥匙,给我。”钥匙?

“别着急嘛,这事可是惊动了司家,给你,带得出去吗?”钥匙一定很重要!

楼上的人开始向楼下移动。我捂住自己的嘴巴。

那两人,在楼梯口站定。“我要看看钥匙。”

“好吧。”另一人拿出钥匙。

就是现在,我跑了出来,从那个女人手中抢过钥匙。那两个女人被我吓到了,愣在原地。我握住钥匙,想要往外跑。那两人也回过神,也冲上来。我踩中了裙摆,然后华丽地摔倒了。

“她看到了我们,也听到了我们说话。”我的心一凉。

“杀了她。”

“不动脑子!杀了她,司懿会放过我们吗?”

“关到杂物室去。”

我被抓起。“生死由命,乖乖做你的新娘不好吗?”

我被扔进了那个铺满灰的房间。砰!关上了我的希望。

疼!我的脚已经动不了了,还在不断向外渗血。冷!不知道是身体还是心。我抱着那把钥匙,要是一开始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了。洁白的婚纱被弄脏了,上面白一片黑一片红一片,我的脸,早已被泪水洗了个遍。

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哭了,我会死吗?

小琳,她瞒了我那么久。还有‘终于又见面’的‘又’。为什么……

我静静地合上眼睛……

我没有十三岁以前的记忆,似乎是进过一次医院……为什么进了医院,我也不知道。我似乎来过b市,还在这儿待过一段时间……

嘎吱,我仿佛听见了钥匙转动的声音……

我来到了b市一户居民楼下,没人能够看到我,可能因为我已经是灵魂状态了。一个小女孩跑下居民楼,我赶紧跟了上去,直觉告诉我要跟着她。

小孩沿着街道一路蹦蹦跳跳,突然她停住了脚步,看向我,吓了我一跳,我以为她在看我。我转过身,我才知道她在看什么。一栋真正的别墅!

小孩把手放在别墅花园的铁门上,用力一推,竟打开了大门。然后她进了花园。

我赶紧追上去,只见小女孩溜进花园玩了好一阵,也没人打扰她。她离开花园,绕着了别墅转一圈。正当她准备离开时,她突然跑向别墅的正门。

煤气!是煤气的味道!我跟着她到了正门,正门竟也一推就开。小女孩跑进屋子,迅速打开紧闭的窗户,寻找屋子里的人,在二楼她看见了早已昏迷的……那张脸!我吃了一惊,那是小琳!

女孩打开窗户,继续向前寻找其他人。

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因为女孩的背后,有一双拿着花瓶的手正悄然接近着她……

我醒来了,发现自己在医院的床上。医生说,我受了惊吓,加上脚上伤口感染严重,所以发了烧。那两个人后来也被找出,受了惩罚。当然,我也因为这事被父母数落了一顿。“你怎么老是这样,之前也是!”

嗯,什么事都没有是最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